Coco爱Bingo

《当你如歌》读后感


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看完后的心情了。每看完一篇都会有新的感受,有新的想法,有新的理解。我真的觉得太开心了赶上一本好的本子。


0. 我还喜欢这次的封面无论是内封还是外封,感觉光是封面就充满了故事,尤其是在看了月面基地太太的解读后,又发现了新的寓意,无论从那个角度看封面都是做的别有用心。


插话也是很赞。当我还没看到故事时,先浏览了一遍所有的插图,这就像开胃菜一样,将我拉入朝耀的世界,为我打开每篇故事的大门。在看完故事后,又回来看插图并且回忆起每一个动人的小细节,真的又是一道完美的结尾曲。


综上,美工和绘画的太太们我太喜欢你们了~


1. 《诗酒晚》

很喜欢秦宛念太太的设定。由于自己经常喜欢看魔幻片,导致我对这种魔幻的设定有一种特殊的执着与喜爱。当我看到龙,魔法师,骑士这种设定的时候,我当时实在是太激动了,感觉天天幻想的故事成真了。从头到尾看着朝耀的感情线,我感受到了小耀天真的外表下埋着一个谁也看不透的心,以及亚瑟在成为骑士之前与骑士之后那种无谓的精神,也许正因为他们这样的性格两人才会不断互相吸引,他们之间感觉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当我看到中间时,我当时确定是要be了,没想到最后那南瓜灯亮了...当时我已经无法诉说我的心情了,那种感觉就像吃了一个带着甜味的玻璃渣...哈哈哈,为什么是he还是觉得被虐了一下呢。天啊,我的虐点太低了,不过之后回想起这篇故事还是会感受到一种淡淡的甜味。


2. 《完》

这又是一篇我以为要注定be的文,但我太naive了...

离别清浅太太的文永远是那么的美。从太太的描写中,小耀的顽皮成熟以及可爱全都一览无余,亚瑟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认真再认真。我很喜欢亚瑟对小耀的感情变化(当然也包括小耀对亚瑟的)。这种潜移默化的感情是要在时间的培育下慢慢感受到的,而当亚瑟感受到的时候小耀却不在他身边了,也许是由于有些人只会在失去那个特殊的人的时候才发现他的重要性吧...当我看到最后小耀留给亚瑟的纸条的时候,真的是鼻子酸了一下。不过,最后那句"亚瑟,我喜欢你"太治愈了!这就像蹦极一样一下子落到深渊后又迅速的拽回来,看的特别愉快。


3. 《何日君再来》

休伦太太的文还是像以前一样细腻,人物感情塑造的极为丰满,细节以及环境描写也一样令人回味,并且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至今还记得小耀说有人结婚是习以为常的事但太久没出去都忘了的那个细节,看到那真的特别心疼小耀,也能理解一部分亚瑟的心情。亚瑟还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总是默默地注视着小耀关心着小耀,其实他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的话,事情也许会简单很多吧...不过广从小耀一家一户去找亚瑟的家也能看得出,亚瑟在小耀心里也是抹不去的存在。

总而言之,很喜欢这篇文,也很喜欢休伦太太的文笔~


4. 《Just one last dance》

林紫卿太太的文不得不说又是一个看到开头完全没有猜到结尾的一篇文。在开头两篇我以为虐的没想到是甜的文的洗脑下,我以为这篇也是亚瑟和小耀快乐的在一起,然后唉!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特地跑最后看了一下free talk...太好了是隐晦的he吧,很好来给太太的掌声:啪啪啪啪啪...

太太是学乐器的嘛?因为太太对乐曲的描写,大提琴以及钢琴的描写都太细致了!在我映像中音乐学院这种设定比较难,难就难在乐器啥的不懂,但是太太写的毫无违和感,而且能将音乐与黑帮扯到一起也是很新颖。记忆最深的是亚瑟给王耀的那个晚安吻,看得我少女心都化了...希望小耀和亚瑟最后真的走到一起了!


5. 《love letter》《summertime sadness》

由于正好是上下篇,我就放到一起了~

感觉sola太太和一好太太真是特别有默契。上下篇虽然是不同人写的但没有任何ooc!首先《ll》中,太太对小耀从头到尾的感情描写极为流畅,这有然我想到之前写的只有当失去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人是多重要。整篇看下来特别心疼小耀,毕竟他在说出分手时感觉到的是希望亚瑟回国时不会带着任何犹豫也希望自己不会被这种将要的分离而烦恼。在最后的那篇love letter里,那是小耀的心声,是他埋藏了多年的对亚瑟的感情。

《ss》看到题目时第一个就想到了那首歌,没想到真的会用上!这次是从亚瑟视角写这段感情。不得不说在亚瑟给小耀打电话的时候觉得小耀说话好呛,不是之前还是舍不得的嘛,本以为脱轨了,没想到最后还是连上了!不过毕竟离王耀写了那封情书也有一段时间了。后来又想了想,估计小耀的设定就是这样无论在亚瑟面前说的话有多绝情,其实心里还是很依依不舍的。最后,ss那首歌衔接的好棒!


@离别清浅  @貘舍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